索引号: 033/2023-00005 分类: 其他\其他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政和园林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12-09 发布日期: 2023-01-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南通市城市道路“503020”绿化标准实施细则》
索引号: 033/2023-00005
分类: 其他\其他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政和园林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12-09
发布日期: 2023-01-09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南通市城市道路“503020”绿化标准实施细则》
《南通市城市道路“503020”绿化标准实施细则》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16:0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满足城市绿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城市更新改造等发展要求,提高《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关于道路“503020”绿化标准的可操作性,根据城市功能区划、产业布局具体情况,结合城市景观和绿化发展需要,在详细规划编制和调整中,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绿地单侧宽度应按以下规定执行:

一、城市快速路按50米规划控制;

二、除以下情形外,城市主、次干道分别按30米、20米规划控制:

(一)工业、仓储片区主、次干道分别按15米、12米规划控制;

(二)老城区主、次干道分别按25米、15米规划控制;

(三)对历史街区不作明确要求,但须满足城市规划有关规定。

三、纳入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的城市绿道,城镇型绿道不宜小于18米,郊野型绿道不宜小于32米。

四、既有道路毗邻山体、水体、基本农田等非建设用地,且不足50米、30米、20米距离的,按现状规划控制。

五、局部路段难以满足上述要求时,按照片区总量平衡原则,就近等量补足减少绿量。涉及居住区的,应满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100%的要求。

工业、仓储片区、老城区、历史街区范围由所在地县(市、区)城市规划主管部门和城市绿化主管部门共同划定。

本实施细则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相关链接:《南通市城市道路“503020”绿化标准实施细则》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