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开始沥青摊铺!工农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江海大道-人民路)进入收官阶段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11日,工农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江海大道-人民路)进行沥青摊铺施工,标志着该工程进入最后收官阶段。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该段道路建成通车后,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原来局部交通堵点、慢行品质低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主城区南北向通行能力。

该工程由市城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负责实施。“为最大程度降低工程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我们将沥青摊铺的前期准备工作安排在凌晨,提前完成联接层施工。摊铺时实行分期分段局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及行人途经施工路段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牌及交通信号。”市城建中心主任陈波告诉记者,工农路改造工程通过设置中央绿化带、机非分隔带、两侧人行道绿化提升了城市景观;通过设置多杆合一、管杆线入地、优化城市家具等措施打造城市景观轮廓,优化了街区环境,美化城市环境。

据悉,5月11日至5月30日施工期间,计划先期分段封闭西侧机动车道进行沥青摊铺施工,利用东侧机动车道实现双向通车。西侧机动车道全路段摊铺完成后,开放交通,再组织东侧机动车道的分段施工。机动车道全幅开放交通后,将借道两侧机动车道最边侧的一个车道通行非机动车辆,封闭施工两侧非机动车道沥青上面层,6月中上旬实现全路段全面通车。

当天,建设单位邀请了部分市政专家、居民代表、媒体代表及属地街办工作人员指导、监督沥青摊铺的全过程。陈波表示,市政园林局将城建工作置于放大镜下,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打造透明城建;同时持续加强对施工、监理等单位的监管,将工程施工置于显微镜下,以绣花功夫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工程。

来源:南通发布2020-05-11 15:21:34

作者:文/记者蒋娇娇 图/记者尤炼

编辑:瞿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