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南通工农路北段开始沥青摊铺 预计6月上旬全路段全面通车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今天上午,由南通市城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的工农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北段(人民路-江海大道)开始进行沥青摊铺施工,预计到6月上旬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全部摊铺结束。该段道路建成通车后,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原来局部交通堵点、慢行品质低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主城区南北向通行能力。

1.jpg

上午,在工农路濠北路路口,港闸市政出动三台摊铺机、四台压路机开始实施工农路北段沥青摊铺。记者从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工农路北段沥青上面层摊铺实行分段分幅施工,在5月11日至5月30日施工期间,计划先期分段封闭西侧机动车道进行沥青摊铺施工,利用东侧机动车道实现双向通车。西侧机动车道全路段摊铺完成后,开放交通,再组织东侧机动车道的分段施工。机动车道全幅开放交通后,将借道两侧机动车道最边侧的一个车道通行非机动车辆,封闭施工两侧非机动车道沥青上面层,6月中上旬实现全路段全面通车。

2.jpg

工农路提升改造工程北段已经于去年12月通车了,为何到现在才摊铺沥青上面层?工农路提升改造工程北段项目经理袁美云解释说,现在使用的这个沥青玛蹄脂(SMA)的进场温度要达到165度以上,施工温度要不低于160度。去年底的时候,气温较低不能满足沥青面层的施工要求。现在到了五月份,环境气温已经能满足施工要求。沥青玛蹄脂具有较高的抗车辙能力和温度稳定性,高温不变形,低温不开裂,并具有良好的耐久性能,与传统的沥青混凝土相比,SMA的使用寿命增加40%左右。

3.jpg

近期市民经过工农路北段时,反映井盖突出路面,造成路面颠簸。对此,袁美云说,去年底工农路北段简易通车后,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施工单位把井盖降低到底层沥青的标高。今年要摊铺4厘米厚的沥青上面层,在沥青摊铺开始前,须提前把检查井盖上调到设计标高,再经过半个月的养护,在井盖能够承载碾压后进行路面沥青摊铺。

4.jpg

袁美云说,突兀的井盖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不便,为了保证通行安全,施工方采取了在井盖四周用混凝土刷坡以减缓坡度,井盖四周用黄色油漆标识,并在路口设置了标识牌,提醒行人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市市政和园林局提醒市民,工农路北段沥青摊铺时实行分期分段局部封闭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及行人途经施工路段时注意观察交通标志牌及交通信号。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记者:赵冲

编辑:褚怡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