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洪江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29 字体:[ ]

昨日(25日)

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

洪江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1-1.webp.jpg

    洪江路此次“白改黑”提升改造,东起通京大道,西到长江路,全长3.3公里。“白改黑”,是把原来的水泥路面改成沥青路面,具有提升行车舒适度、减少扬尘、降低行车噪音和交叉口渠化等诸多优点。

1-2.webp.jpg

    该工程由南通城建集团负责实施,业主代表陈雯婧介绍说,本次洪江路“白改黑”工程特色创意满满。为了提高全线的整体性、美观性。相关部门通过多种绿化手段,提高沿线环境的生态景观质量,使道路巧妙地与大自然融合,例如更换长势较差的栾树和毛鹃;遮盖、美化各种强弱电与通信网络的箱体以及用法青或小桂花进行遮掩垃圾站等。

1-3.webp.jpg

1-4.webp.jpg

    另外,最受市民期待的还是洪江路沿线14座公交车站台的改造候车亭延长至12.36米,全新的综合智能电子站牌系统也使得市民可以及时了解各路公交车的进出站、间隔和到站时间,便于市民安排出行。“候车亭晚上发出柔和的光线,等车时心情也舒缓多了,与沿线的景观呼应又彰显活力。”家住颐景苑的顾佳丽说,这次公交候车亭也是改造的一个亮点。

1-5.webp.jpg

    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我市另一个“白改黑”道路的世纪大道改造工程已完成快车道通车的序时进度,后续将进行人行道道板砖的铺设、公交站台的基础浇筑及安装、并陆续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局部路段沥青面层摊铺,力争9月底完成主体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