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打造“南通历史文化的最美窗口、市民休闲生活的最佳去处”
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2-20 字体:[ ]

2019年度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作将从三月份全面展开。记者19日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2019年度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作任务包括加快景区绿化景观提升、大力改善交通路网环境、持续治理水环境、全面推进街景整治、加速文旅融合落地等五大工程,以“步道成环、活水畅流、水景通透、绿意盎然、街景靓丽、路网通畅、街区更新、文旅相融”为工作目标,把濠河风景区打造成为“南通历史文化的最美窗口、市民休闲生活的最佳去处、城市精细管理的最好样板”。

据了解,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工程范围为景区及周边区域(约3.5平方公里),同时根据实际需要,水环境整治范围拓展至45平方公里(北至通吕运河、东及南至海港引河、西至长江)。

1.jpg

在绿化景观提升方面,3月上旬全面进场,利用春季绿化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确保2019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西公园、新城桥三角绿地、濠东绿地白沙滩等十二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完成景区游步道环通及提升任务。

2.jpg

在改善交通环境方面,对景区周边9条道路实施新增人非共板、路面翻新、杆线入地、标志标线、路灯照明等改造。濠东路和城山路等首批5条道路整治提升工程计划于8月底前完成,其余4条道路(路段)分批进场施工,确保9月底前全部竣工。9000平方米的东公园地下停车场将于年底竣工。

在持续治理水环境方面,包括30条河道整治、8个涵改桥工程和18条黑臭水体整治,中心城区水系连通及河道清淤工程3月份开工,5月底前完成。9月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和控源截污各项工作。

3.jpg

在全面推进街景整治方面,对濠北路、濠西路、环城南路等景区周边路段上的23个建筑实施和街区整体风格协调的包装改造出新。

在加速文旅融合落地方面,建设“南通往视”老电影馆、书香南通、文峰塔非遗文化街区等10多个彰显南通历史文化的旅游消费项目。其中将把城市规划展示馆改造成“南通往视”老电影馆,并辅以二级电影点播、老电影音乐酒吧、电影沙龙、发布会等多种业态,全方位打造全新体验式电影旗舰店。将对环西文化广场整体提升,改造水晶舞台,提升广场南侧码头经营业态,引入景区流动文创集市,增加文化消费空间,增设3到5组富有现代气息的情景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