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濠河景区道路提升工程进展过半:多杆合一旧行道砖再利用 绿色施工优化濠河周边道路

来源: 江海明珠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从三月份开始的濠河景区道路提升工程,最近一直都在加紧施工,虽然市民的出行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大家也都表示理解,两个多月过去了,工程进展到了哪一步,完工后,这些道路又和原来有什么不同呢?

2019061801.jpg

在市区濠北路的濠南路到濠西路路段,记者看到,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路面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成,个别施工段,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道板砖的铺设。濠北路建成年代较为久远,沿街人行道的铺设比较杂乱,加上养护相对较少,到了雨季,就会有积水坑洼的现象,借着这次濠河景区道路提升,施工方利用其它道路拆下来的行道板,对两侧人行道进行石材道板的换铺。

这样的改造是市民能真切看到的,大家看不到的是,在这些道路的下面,还进行了综合管线改造,树穴之间采用了透水铺装。其实,这也是濠河景区道路提升工程中,最重要的两项工作。濠东路南段是较早进场施工的一条道路,铺设一新的人行道看起来既舒适又清爽,也符合海绵城市理念,和濠北路不同的是,这条路在原有的基础上,往西侧进行了拓宽。

此次,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濠河景区周边道路提升一期工程中的启秀路、濠东路、濠南路、濠北路等9条道路的提升改造施工,截止目前,9条道路的人行道及透水路面铺装已完成80%,综合井盖整体更换完成60%,养老院路、濠东路、城山路北段、濠北路东段等沥青路面摊铺全部完成。下阶段将结合路灯、供电等杆件拆除、综合杆件安装施工,完成剩余人行道铺设,保证7月份基本完成9个路段的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