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工农北路“多杆合一”改造接近尾声,路灯已安装完九成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工农北路一盏盏造型新颖的路灯映入眼帘。据悉,随着工农北路改造工程步入尾声,市城市照明管理处采取“安装一部分就亮一部分”的措施, 确保道路正常照明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目前新路灯安装已达90%。

1.jpg

“综合杆上预留了接口, 为以后扩充设备提供了条件。同时为了确保各家单位维护互不干扰,在综合杆检修门分舱的基础上,又对检修门的锁紧螺栓进行了改进,各单位在维修时可以互不干扰。”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副主任许新华告诉记者,本次路灯改造架空线路全部进入地下,共杆的管线全部同槽敷设,既提高了地下空间利用率,又节约了施工成本。同时,检修井、接线井进行合并。障碍物少了,人行道宽了,行人、司机的视野也变得更加开阔。

2.jpg

工农路为城市主干道该路段在改造期间仍保持正常通车,为保持交通顺畅,市城市照明处安排晚上22:00后进场,进行专人防护,多组配合,边组装边吊装,同时尽量控制噪音,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3.jpg

通过此次多杆合一的改造,路段杆件数量大幅减少。其中标准段的杆件减少率在25%以上,路口段的杆件减少率在70%以上,提高了地上空间利用率,刷新了城市颜值。工农北路多杆合一的改造,也契合了森林城市、智慧城市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