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总结评比的通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0:41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政园工〔2022〕154号

各基层单位,各市政和园林绿化工程建设项目部、各园林绿化养护标段:

今年以来,全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竞赛”主题,积极开展以职工安全健康教育培训、立足岗位查隐患、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为促进行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全面落实,不断维护职工职业健康,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苏建安竞〔2022〕16号)和市总工会、市应急局和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通知》(通工发〔2022〕10号)的要求,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将对2022年度竞赛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对在竞赛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评选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推荐条件

根据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要求,2022年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优胜班组、组织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推荐条件如下:

1.优胜单位

(1)根据“安康杯”竞赛考核表进行考核,成绩在95分以上的企事业单位。

(2)重视安全投入力度,完善安全设施,治理职业危害,强化健康检查,改善劳动环境,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实现职工群众体面劳动。

(3)认真落实《企事业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规范》,达到合格工会以上标准。

(4)年内未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火灾事故。

2.优胜班组

(1)在开展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成绩突出,长期坚持班组安全建设,不断创新班组安全管理,各项安全考核指标领先。

(2)班组建设规范,工会小组健全,模范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成绩突出。

(3)安全文化氛围浓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劳动保护活动,成效明显。

(4)班组成员具有较强的安全生产意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实现“四无”安全管理目标,即安全无事故、生产无隐患、职工无“三违”、管理无缺陷。

3.先进个人

(1)所在单位积极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

(2)热心工会劳动保护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进“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在所属单位的竞赛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3)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推行“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推广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排除重大事故隐患、避免重特大事故、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采用安全新技术、开展应急救援等工作中有重大贡献。

(4)有改革创新意识,积极探索工会劳动保护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安全生产科技进步、理论研究、宣传教育培训和职工安全文化建设等工作中有突出表现。

(5)热情服务,清正廉洁,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工作要求

各参赛单位和班组要认真对全年“安康杯”竞赛工作进行总结,择优推荐先进。于2022年12月2日前将申报表格纸质版一式2份(见附件1-3)上报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农南路150号政务中心1812室,联系人:郁红兵 15106295889)。

行政有关部门将“安康杯”竞赛活动与企业信用建设挂钩,对获得优胜单位、优胜班组称号的企业,录入有关部门的企业信用档案,作为企业信用评价的依据。

附件:1.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申报表

2.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申报表

3.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先进个人申报表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1.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申报表.docx

附件:2.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申报表.docx

附件:3.南通市市政和园林系统“安康杯”竞赛先进个人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