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份濠河景区管护综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3:59 累计次数: 字体:[ ]

2月19日上午9:30分,由处考核办召集景区养护单位南通濠河旅游园景建设有限公司、南通市绿化造园开发有限公司、南通新城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在处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月度养护工作考评会,会议由考核小组组长吴主任主持,首先对当前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要求各单位在充分肯定当前所做工作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尤其复工在即,望各单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防前功尽弃,同时务必按上级各项要求依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理念;接着就新的综合考核办法对元月份考评结果进行了通报。具体情况如下:

一、月度考核情况

1月份常态考核2次,月度考核1次。

(一)濠河公司

1月份常态考核共发现71处问题,得分为92.40分、86.80分,月度考核得分90.10分,发现17处问题。每次考核结果均向濠河公司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本月直接扣分10分(12345扣2分,数字城管1分,延期直接扣分2分,其它事项扣分5分),通过《关于濠河管理处考核中存有异议事项》商讨,去除数字城管1分;延期扣分2分;其它事项2分;合计5分(附表后)。本月最终直接扣分5分;考核最终得分为84.80分(其中暗查53.76分、明查36.04分)。

从本月管护考核情况分析,主要存在问题如下:

环境卫生及水面管理方面:绿地及水面有垃圾;绿化管护方面:绿地有杂草。个别一线工作人员无及时穿着装;公厕记录作假;个别公厕上墙管理制度不完善;纸、洗手液更换不及时;设施维修方面:1月份共发现4处设施损坏未及时上报。秩序管理方面: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及在非钓鱼区垂钓。

(二)造园公司

1月份常态考核共发现54处问题,得分为95.50分、93.40分,月度考核得分99.40分,发现6处问题。每次考核结果均向造园公司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本月直接扣分2分(12345扣1分;数字化扣1分),考核最终得分为94.43分(其中暗查56.67分、明查39.26分)。

本月较为突出的问题:绿地有垃圾;有杂草;树木修剪不及时;设施维修方面:1月份共发现7处设施损坏未及时上报。

(三)新城园林公司

1月份常态考核共发现3处问题,得分为99.70分、99.50分,月度考核得分99.00分,发现1处问题。每次考核结果均向新城园林公司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要求。考核最终得分为99.36分(其中暗查59.76分、明查39.60分)。

二、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绿化管护重点工作:根据月度绿化养护计划安排,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加强对行道树的检查。2、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3、做好古树名木管护工作。4、统计缺株苗木,待确认后实施补植。5、清理草坪中的大型的杂草、杂树等。6、加强对树木防寒包扎的检查,同时做好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工作。7、景区大提升中涉及到养护相关事项,要严格按照2019年4月11日市财政、景区提升指挥部、监理单位、濠河公司、造园公司、景区施工单位等共同会商的一致意见,按照现场施工和非施工区域的实际面积请各方做好区域内的养护工作。

(二)秩序管理方面:继续对公园、广场、绿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无证摊贩、及不在划定钓鱼区域钓鱼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制止;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景区内聚众打牌、跳舞、下棋、唱歌等聚集性人员进行说服。

(三) 安全重点工作:根据省市及市政园林局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景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坚持以构建大安全、大应急体系为方向,坚守安全生产基本面,强化各级景区岗位责任落实,把全年打好防范化解各大安全风险攻坚战摆在单位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努力使景区市民游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