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绿化管护通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16:4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濠河景区绿化养护现状和上级要求,本月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草花更换:10日前完成第一次草花更换工作。

二、绿地除草及草坪维护:10日前报送除草计划;同时做好草坪萌芽时期的维护工作,在易被践踏地段设置临时护栏并加强人工巡查。

三、拆除防寒包扎: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拆除防寒包扎,并做好香樟落叶及杂草的清理工作。

四、报送2019年度绿化补植及古树名木复壮工程决算。

五、加强电力线路周边的绿化管理。根据《南通市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做好电力线路周边的绿化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一旦收到电力部门的修剪要求后,及时修剪到位。

六、病虫害防治。

1、黄杨绢野螟、大叶黄杨斑蛾:3月中下旬一代大叶黄杨斑蛾将群集为害大叶黄杨新梢嫩叶,黄杨绢野螟、大叶黄杨斑蛾低龄时也群集为害瓜子黄杨,可采取人工摘取叶片防治,也可用敌杀死2000倍喷雾防治。

2、蚜虫:气候回暖,蚜虫将会快速繁殖,大量聚集在植物新萌生的嫩枝、嫩芽上危害,影响植物正常生长。垂柳、碧桃、竹子、大叶黄杨、黄山栾树、海桐、石楠等植物上均可产生危害。濠北路行道树黄山栾树由于道路改造生长势受到影响,要特别注意蚜虫的发生,北濠桥东西沿河垂柳、碧桃有的年份蚜虫大爆发,蚜虫分泌的蜜露影响行人,群众反响很大,应密切观察。宿根植物开始抽枝发芽,要密切观察。蚜虫防治可采用10%吡虫啉1500倍喷雾。

3、介壳虫:气候回暖各种介壳虫很快将产卵繁殖或取食危害。主要危害的植物为枸榾、大叶黄杨、香樟、广玉兰、雪松等。重点地段:濠东绿苑的雪松、枸骨,濠西书苑的枸骨,和平绿地的广玉兰,环西广场的香樟、龙柏、金边黄杨。可采用氧化乐果1200-2000倍液喷雾,敌敌畏800-1000倍液喷雾防治。

4、茶袋蛾:3月中下旬危害雪松、桂花、红叶石楠等,每年濠西书苑的红叶石楠都有危害。最经济有效的防治措施是人工摘除虫囊。

5、叶部病害:白粉病、黑斑病、锈病、炭疽病等叶面病害随着气温回升,将会普遍发生,危害大叶黄杨、金叶女贞、紫薇、月季等,用多菌灵500-1000倍液喷雾加以预防。

七、2月份三局联合考核存在问题的整改及自查自纠。

1、环西文化广场:电瓶车穿行、花箱破损、无管理员劝阻未戴口罩游客。

2、环城南路:路南乔木支撑存在破损、且拖把乱搭晒;与南大街交叉口西北角花坛内灌木长势不良;花箱破损。

3、城山路沿河绿地:东侧沿河绿化部分灌木长势不良。

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