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景区绿化管护通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4:25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濠河景区绿化养护现状和上级要求,本月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景区外来人员的疫情防控。

二、加强对行道树的检查。

完成剩余植物整形修剪工作,注意对树木的枯、残、病枝及妨碍架空线和建筑物的枝杈进行修剪,并支撑绑扎与树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清理草坪中的大型杂草、杂树秧苗等。

四、统计缺株苗木,2月底前报送清单与预算,待确认后实施补植。

五、开展2020年古树名木管护工作。

相关单位2月底前报送2020年度古树名木管护工作计划;对长势弱、树龄长等特点的古树名木,按要求编制 “一树一策”的复壮保护方案,待批准后实施。

六、做好2月份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9- 2020年冬春气温高、雨水多,暖冬气候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同时有些病虫害可能提早发生,如栾多态毛蚜、草履蚧、黄杨绢野螟、大叶黄杨斑蛾等,另外,二月份气温多变,温差大,常常造成植株冻伤,鉴于此,要求各管护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巡查,发现病虫害及时防治,防治方法参照《濠河景区园林植物主要病虫害防治工作手册》

2、提早准备好农药和器械。

3、做好植物防护工作;如发生冻伤、及时修剪,以防植株感病。

4、根据上级要求,如无特殊情况下,2月20号复工后,请立即组织此项工作的落实,将防治计划3天内上报管理处园林科。确保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景区绿化养护工作。

七、加强对树木防寒包扎物的检查,同时做好自然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