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14:4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质量的法律、法规、政策,结合本市实际,参与研究制订本市的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受理政府委托的建设工程建设项目报监手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工程质量监督。

3、制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计划,按照计划实施工程质量监督。

4、监督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工程质量行为,依法处理监督中发现的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的行为。

5、监督工程竣工验收,对验收合格工程,向主管部门报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6、对预制建筑构件、商品混凝土、商品砂浆进行质量监督。

7、依法对工程质量进行抽测,并监督检查检测机构和商品混凝土、砂浆企业试验室的工作情况,对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理。

8、负责受理政府委托的市区建设工程质量投诉管理工作,组织建设工程质量鉴定工作。

9、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转化和推广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站长室、房建监督一科、房建监督二科、房建监督三科、市政监督科、材料检测科、轨道交通科、综合科、办公室。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级。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站共监督工程1331项,面积2615万㎡,其中结转工程1019项,面积1909万㎡。新开工工程312项,建筑面积706万㎡,其中住宅工程129项,面积358万㎡(保障性住房32项,面积88万㎡,商品房97项,面积270万㎡);市政工程10项,造价3.3亿元;公共工程22项,面积127万㎡;其他工程151项,面积221万㎡。出具工程质量监督报告352份,面积685万㎡。其中住宅工程176项,面积420万㎡(保障性住房105项,面积229万㎡,商品房71项,面积191万㎡);市政工程10项,造价6.25亿元;公共工程59项,面积145万㎡;其他工程75项,面积120万㎡。全年日常巡查1864次,通过检查、巡查、抽查,共发出质量整改通知单710份,局部停工通知单47份,抽测通知单145份,行政案源移交36份。今年共飞行检查71项工程,其中住宅工程22项,工业建筑6项,公共建筑8项,市政工程28项,轨道工程7项,工程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检查共签发《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67份、《工程质量抽检通知书》19份,停工通知19份,对质量行为不规范、实物工程质量相对较差的20个施工单位和20个监理单位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对不符合基本建设程序的工程,已按规定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案源移交。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工程约谈了12家相关责任主体,今年已约谈33人次。

第二部分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200.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9.22万元,增长18.18%。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新招聘10人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其中:

(一)收入总计1100.1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100.15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04.99万元,增长22.9%。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事业收入 0 万元,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工程质量督查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其他收入 0 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取得的其他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主要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主要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日常公用经费等资金。

(二)支出总计 1100.15 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类)支出 911.88 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日常公用经费和工程质量督查业务所发生的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54.42万元,增长 6.35 %。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

2.住房保障(类)支出 188.27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 114.8 万元,增长 156.25%。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

3.结余分配 0 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其他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年收入合计1100.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0.15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年支出合计 1100.1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7.06万元,占 86.99 %;项目支出 143.09万元,占 13.01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2200.3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169.22 万元,增长18.18%。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 1100.15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69.22 万元,增长 18.18 %。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16.1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00.1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2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6.7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75.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进行此项分类。

2.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 894.83 万元,支出决算为 905.1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1.1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60.83 万元,支出决算为 84.5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9.0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60.45 万元,支出决算为 103.6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71.5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57.0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858.7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98.3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100.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69.22 万元,增长 18.18 %。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16.1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100.1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8.27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957.0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858.7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98.3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8.77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3.37 %;公务接待费支出1.7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6.63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与上年决算数相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8.77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与上年决算数相同。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8.77 万元,完成预算的 35.65 %,比上年决算减少 7.6 万元,主要原因为报废了业务用车2辆,减少汽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报废2辆业务用车,减少汽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工程质量监督业务。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5 辆。

3.公务接待费 1.75 万元,完成预算的 18.12 %,比上年决算增加 0.5 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公务接待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1.75 万元,接待 12 批次, 93 人次,主要为接待工程质量监督业务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0 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2.83 万元,完成预算的 23.54 %,比上年决算增加 1.49 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轨道交通职能,增加会议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会议费用。2018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25 个,参加会议 700 人次。主要为召开全省工程质量监督会议。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3.17 万元,完成预算的 23.71 %,比上年决算减少 11.69 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培训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培训费。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0个,组织培训 1000 人次。主要为培训工程质量督查和轨道交通监督业务。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 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3.99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3.99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13.99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 0 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