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1-31 10:5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本市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和协调各县(市、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规范、强化和创新工程造价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对南通市造价咨询企业的行业管理以及外地企业来本地承揽业务时的资质审查、注册登记、备案和管理工作;负责南通市造价从业人员资格注册、继续教育等管理工作。

4.负责南通市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工作;负责国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竣工结算备案工作。

5.负责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活动的监督管理。

6.负责对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纠纷的调解和处理。

7.负责对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及江苏省计价定额的解释以及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负责制定、颁布和执行南通市补充清单计算规范以及建筑、安装、装饰、市政、房屋修缮、古建园林、建筑工业化装配等专业补充计价依据。

8.负责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费率的考评和核定工作。

9.负责编制和发布南通市建设工程人工工资指导价以及建筑安装、装饰、市政等材料指导价格以及机械设备租赁、周转材料、城市住宅信息价格等;负责编制和发布南通市各类典型工程造价技术经济指标及工程造价指数。

10.负责造价管理的信息化统筹、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工程造价应用软件的备案工作;推进南通市BIM技术在造价管理中的应用与发展。

11.受原市城乡建设局委托,承担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的管理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造价管理科、招投标管理科、综合科。

2.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3.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本级。

三、2019年部门(单位)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健全完善装配式建筑计价体系。扩大现场调研,加强基础数据的测算,完善装配式建筑补充计价依据。拓宽PC部品件价格采集渠道,增加装配式构部品件指导价发布种类和数量。研究制定装配式工程招标的工程量清单及综合单价编制的标准模板。搜集、测算并发布装配式建筑技术经济指标以及市场劳务价格信息。

2、做好省厅公告《按质论价》的宣贯实施。2018年12月,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调整建设工程按质论价等费用计取方法的公告》,2019年将做好宣贯和实施工作:组织计价软件和招投标系统改造;协同相关单位制定实施细则,做好标化工地增加费、扬尘防治费的核定;会同环保、税务部门研究出台环境保护税的计价办法。

3、实现大讨论成果转换,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改进计价解释和纠纷调解工作,开发线上交流服务平台;研究出台我市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行业标准;制定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劳动定额;建立轨道交通造价纠纷协调绿色通道机制,发布轨道交通材料指导价格信息,定期发布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经济指标及造价指数。

4、加强引领促进造价咨询行业新发展。定期开办轨道交通计价、全过程咨询管理培训,组织参观交流和论坛,帮助我市造价咨询企业参与到轨道交通造价咨询工作,更多开展全过程咨询服务。建立重点工程咨询成果评审制度,促进咨询企业成果质量提高。鼓励咨询企业提高资质,主动做好政策服务。

5、健全招投标管理管控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保障各项改革措施规范运行。全面推行招标人“清标”制;对实行有限数量制资格预审、评定分离制、工程总承包招标的项目,对其是否符合条件和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定标文件)严格把关,防止以改革名义而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并实行评标现场“一标一记”制度,完整客观记录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的现场行为相关事项,督促其公正履职;加强评委抽取环节的管理,监督评委的专业吻合度,以保证评标质量;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考核招标代理人员、管理评标专家,保证市区招投标活动的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9年部门预算表,统一通过2019年度“南通财政一体化系统”中报表查询下专设的“部门预算公开表”查询导出。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17.59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44.46万元,增长16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17.5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317.59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317.5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44.46 万元,增长 16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

(二)支出预算总计317.59万元。包括:

1.按功能分类

(1)城乡社区事务(类)支出265.26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费用、业务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34.27万元,增长14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2)住房保障(类)支出 52.33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0.19 万元,增长24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2.按支出用途

(1)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294.9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06万元,增长19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0 万元,减少16 %。主要原因是2019年压缩项目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17.59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17.59万元,占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万元,占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17.59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94.94 万元,占93 %;

项目支出22.65 万元,占7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17.59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4.46 万元,增长16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17.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4.46万元,增长16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支出 265.26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27万元,增长14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4.99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3万元,增长48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2. 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7.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6万元,增长8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94.94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9.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82 万元、津贴补贴 61.07万元、绩效工资35.3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8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3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0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3万元、住房公积金24.99万元、退休费14.6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4万元。

(二)公用经费55.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70万元、水费0.30万元、电费3.00万元、邮电费1.00万元、差旅费16.00万元、维修(护)费3.00万元、会议费2.24万元、培训费2.88万元、公务接待费1.44万元、工会经费5.15万元、福利费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2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减少)0 %。主要原因是本年无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7.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4.46万元,增长16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94.9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39.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6.82 万元、津贴补贴 61.07万元、绩效工资35.3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8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36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0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3万元、住房公积金24.99万元、退休费14.6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4万元。

(二)公用经费55.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70万元、水费0.30万元、电费3.00万元、邮电费1.00万元、差旅费16.00万元、维修(护)费3.00万元、会议费2.24万元、培训费2.88万元、公务接待费1.44万元、工会经费5.15万元、福利费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2万元。

十、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55.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2 万元,增长10 %。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十一、“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 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2.8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66 %;公务接待费支出1.44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4%。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9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4.24 万元。

1.单位部门预算中不安排因公出国(境)经费。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2.8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 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2.80 万元,比上年减少 2.80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车改革中报废一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保有量减少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1.44 万元,比上年减少0.36 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公务接待费限额每人减少400元。

(二)2019年度会议费支出预算 4.24 万元,比上年减少 0.0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压缩会议费支出。

(三)2019 年度培训费支出预算 3.88 万元,比上年增加 0.78 万元,主要原因是编制增加,培训费限额每人增加400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6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65 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万元。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税收财力安排、当年非税财力、专项收入、省补助、动用结余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五、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通用项目、职能项目、市立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六、“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单位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