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33/2023-00310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市政和园林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6-1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推进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使用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033/2023-00310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市政和园林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5-09
发布日期: 2023-06-15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推进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使用工作的通告
关于推进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使用工作的通告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06-15 09:57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政园燃〔2023〕54号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政府关于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使用的决策部署,提升燃气使用安全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江苏省燃气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在全市推进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使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燃气用户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灶管阀”等器具和配件,淘汰老旧橡胶软管,更换成燃气专用金属包覆管或不锈钢波纹管。

二、使用燃气的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和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宗教活动场所、机关单位食堂等其他公共场所,应当在2023年年底前安装符合《可燃气体探测器 第一部分 工业及商业用途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GB15322.1-2019)标准的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由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城镇燃气报警控制系统技术规范》(CJJ/T146-2011)进行设计、安装和验收,其中工业企业生产车间参照《石油化工可燃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标准》(GB/T50493-2019)实施。并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配合城镇燃气企业开展入户安检,并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

三、除工业企业以外的非居民燃气用户应当确保安装的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24小时在线。

四、对使用燃气的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未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或安装、使用不规范的行为,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处罚。

特此通告。

南通市教育局 南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南通市民政局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南通市商务局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