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目标对象更精更准,隐患排查更实更深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随着城市地下管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化,各类管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为进一步突出整治重点,更大程度保障地下管网的安全运行能力,5月12日,局管线处召开会议集中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市区部分非开挖排水管线现状及养护情况汇报。鉴于市区相关管线长度较短但分布较散的特点,会议要求各相关权属单位一是要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在扎实做好日常巡检的基础上,梳理权属范围内非开挖建设的排水管道目录。二是要快马加鞭,本着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排定检查计划,迅速开展工作,特别是针对管线接口部分,要引起足够关注。三是多措并举,利用机器人进行管道结构性检测、高密度面波测试地层空洞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对管线现状进行检测。四是闭环管理,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纳入维修改造计划,及时消除隐患,形成闭环。

非开挖技术在管线施工中普遍运用,但在管道放坡、接口处理等环节需要重点关注,后续在养护管理上将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开展。

QQ图片202005131428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