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节前园林绿化安全检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2月7日上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四级调研员季瑞元带队开展节前园林绿化安全检查。为应对可能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检查组“出题考核”,通过模拟冰雪灾情,检验园林绿化应急抢险处置能力。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地点、随机时间、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

根据检查组要求,9点56分,市园林绿化管理处通过应急抢险工作群发布指令,“根据气象台发布的冰雪天气蓝色预警,各养护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准备”。20家养护单位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人员、车辆设备等开展巡查。检查组通过园林绿化应急抢险平台,调取查看各养护单位人员到位情况、现场应急处置情况。目前,应急抢险平台已实现通吕运河绿廊130个监控、24台巡查车视频与轨迹实时传输,为进一步科学高效、统筹协调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直管绿地应急抢险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后,检查组提出,指定点位、直奔现场查看应急处置情况。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发布“世纪大道工农路向西段,行道树香樟上积雪太多”,该标段养护单位绿化造园公司接到指令后,在限定时间内集结了人员和车辆设备赶到世纪大道进行现场处置。

检查组通过现场“出题考核”,检验了园林绿化养护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速度及现场处置能力。季瑞元强调,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要紧盯园林绿化领域的薄弱环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和各项应急物资储备,持续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一行还检查了文峰公园在建工程。

1504a658aa02a1a5f5e71e7eebe6653.jpg

f37e4267d8b643c46a72e5485f1a1d0.jpg

aba66b0738a876dfa0848c229cc121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