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出站即景 还路于民 人民路提升改造进行时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2-08-16 字体:[ ]

轨交1号线通车在即,周边道路的恢复工作也已提上日程。8月初,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在还路于民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与景观环境。

人民路从外环西路至工农路一段,由西向东分布着孩儿巷、和平桥、友谊桥三个轨交站点,是1号线在城区穿行的主要道路之一。此次改造工程将结合主路恢复,进行全线车行道、人行道铺装出新、地下雨水管网疏通改造、架空杆线入地等,并配套交通、照明、绿化等工程。通过精细规划、合理布局,为市民提供出站即景、步道畅通、行车舒适的高品质出行服务。

人民路属于老路改造,工程集道路、排水、管线施工于一体,建设团队面临着工期紧、地下管线复杂、交通压力大、协调难度大等实际困难。为确保进度质量与安全生产两手抓,项目部及时做好施工调度,多次现场踏勘、组织会商、优化方案,确定了“先下部、后上部;先主体、后附属”的施工顺序。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人民路沿线共安排了6支施工队伍分段、分项错时施工,利用平行、交叉作业等有利条件,见缝插针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关键工序如期完成。

作为南通市区最早的东西向城市主干路,人民路交通四通八达,道路两侧商店棋布,承载着人们太多的回忆。目前各路段的道板回收和雨水管道施工正在“火热”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前主体完工。到时这条历史悠久的繁华街道将以崭新面貌亮相,用“更好的整体形象、更便捷的设施功能、更优美的城市景观”为城区注入更新活力。

人民路道板回收.jpg

人民路管道施工.JPG

人民路管道施工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