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七廉”教育活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

五月以来,市市政和园林局以“5·10”思廉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七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基地观廉,促进入脑入心。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及重要岗位人员前往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发展史和正反面典型实景教育,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测试考廉,增强法纪意识。组织局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网上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干部职工学习成效,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促廉的目的,提高了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纪法规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宣讲颂廉,积聚发展正能量。举办“我优·我自信——时代新人话制度优势”主题宣讲比赛活动,歌颂市政园林人在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点滴成效,激发了青年干部反观内省“真优美”、学思践悟“知信行”的精神力量。

案例警廉,敲响廉政警钟。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教育干部职工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常情敬畏之心,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干部讲廉,推动教学相长。发挥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主体作用,开展“我是法纪主讲人”微廉课活动。讲课人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畅谈廉政心得,用小切口讲述遵纪守法大道理,用小故事诠释全面从严治党大逻辑。

亲情助廉,筑牢家庭防线。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发动干部职工创作“亲情廉语”微视频作品,将家庭亲情融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感悟亲情话语中崇廉尚廉,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

讲堂劝廉,营造浓厚氛围。举办“爱岗爱家·廉洁从政”道德讲堂活动,以讲家风、诵经典、学典型、谈感悟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清正廉洁、敬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