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基建移伐绿化恢复项目专项审计反馈通报会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体:[ ]

12月12日,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召开市绿化处基建移伐绿化恢复项目专项审计反馈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卫斌主持会议。市财政局经建处、局园管处及财审处相关同志、市绿化处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财审处通报了专项审计情况,并提出6条审计整改建议。市绿化处表示对审计提出问题照单全收,后续将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市财政局经建处对我局内审工作充分肯定,并建议继续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保障资金使用效益。

汤葱葱要求,发现问题不是目的,促进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才是审计目标。绿化处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并重,举一反三;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审计要求彻底整改,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局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行业指导,提升规范管理与监督实效,同时,建立例行审计、例行检查、定期通报制度,促进行业持续绿色发展。

最后,潘卫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珍惜劳动成果,立即开展整改,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二要加强内控建设,完善管理流程,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基础管理,明确岗位职责,优化项目信息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