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停工不歇“工” 市政设施管理处有条不紊进行复工前准备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

2月20日是市政府规定的最早复工日期,为充分做好疫情期间的复工准备,市政设施管理处对所有复工人员的身份信息、身体状况、旅居史等进行了全面排查,要求他们签署了承诺书,并将劳务人员信息卡发放到人,要求所有工人带证上岗。第一批复工人员均为本地人,且无在外旅居经历,预计180人左右。

自春节值班起,市政设施管理处在各养护地基门口均配备了口罩、健康状况记录表、访客登记表、基地消毒记录和免洗消毒液等,要求每名劳务工人进入基地前,都自觉检测并记录体温、消毒洗手,做好源头防控。

为保证疫情期间道路等设施的正常运行,专门成立应急值班组,由设施管理科科长带队,党员带头轮流值班,如遇突发应急任务,第一时间安排本地值班劳务工人赶赴现场处置维修,自春节到现在,每天安排专人进行设施巡查,共修补坑塘265处,更换井盖30个。

15日晚,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自夜间十点半至16日凌晨5点,市政设施管理处39名应急小分队队员、8辆应急工程车、6台除雪车,按照事先制定好的路线对市区高架道路、跨线桥及大型桥梁通宵进行撒盐除雪。“面对疫情,我们不能退缩,该做的事还是要做好。”在一线指挥的市政设施管理处主任瞿志军说。

停工不歇“工”,工地停工期间正是做足工程前期准备的最好时机。自管理人员复工以来,市政设施管理处抓紧编排全年生产计划、确定大中修工程方案、制定停车秩序整治工程计划和方案等,为复工后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