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照明管理处开展“文明礼仪”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3月26日下午,市照明管理处全体职工齐聚道德讲堂活动室,共同参加本期“文明礼仪”主题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

全体职工通过“学道德格言、看公益短片、诵读经典、学礼仪规范、讲礼仪故事、送温暖、唱礼仪歌”这七个环节,开启“礼仪”为主题的道德之旅。主持人首先通过道德格言,阐述礼貌和文明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基础,随后观看了一部迪拜银行拍摄的公益短片《冷漠先生》,影片讲述每个人如果都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别人,世界就会变得温馨而美好。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当主持人诵读这句话时,台下展开议论,文明礼仪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只有在小处做好,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文明人。接着全体参学人员还集体学习了礼仪规范,一名职工代表讲礼仪小故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大家要从小事、小节上做起。随后送吉祥环节,处领导表扬了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向一线防疫工作捐款捐物的党员和普通职工,全体人员对这种以实际行动“真情传递温暖”的同志们鼓掌赞扬。最后本次活动齐唱《八荣八耻之歌》中结束。

道德讲堂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听说唱读,样样皆备,且都是来源于职工,来源于生活。“身边不缺乏美,缺乏的是发现美的眼睛。”道德讲堂正是把眼睛看到的美用语言表达出来,让全体职工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美的存在。今后照明处会继续开展更多、更新形式的道德讲堂,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相互协作,团结奋进,为推进照明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道德讲堂活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