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践行治水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7月9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实地看”活动。作为南通治水的“排头兵”,局系统100多名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洪江排水有限公司和南通市垃圾填埋场(1-6号池)等工程点,进一步感受近年来治水的生动实践,学习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巩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学习成果。

1.JPG

洪江排水有限公司提标工程30万平方米/日,采用“高速加砂沉淀池+滤布滤池+消毒”工艺,污泥经离心脱水后,全部外送焚烧发电,无二次污染。目前日处理量约22万m3,达到设计负荷的89%,污泥脱水后含水率在80%以下,年处理污泥量5万余吨。南通市垃圾填埋场(1-6号池)后期完善工程位于如皋市长江镇,工程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工程主要目的是实现垃圾填埋场内雨污分流、固体覆盖,废气燃烧。

2.JPG

3.JPG

通过实地看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感受到重拳治污、自然做功、集成创新、人水和谐的治水轨迹,领略到让水清澈起来、畅流起来、温顺起来、灵润起来的治水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走好成功治水的务实之路、进取之路、创新之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打赢市区水环境治理攻坚战,以“水”为笔绘就美丽生态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