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演筑防 常备不懈!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字体:[ ]

为切实增强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12月5日下午,市市政设施管理处排水监测站结合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站内18名职工参与了活动。

演练以检测人员在领用甲醇、乙醇等危险化学品时因操作不当造成安全事故为背景,分为险情上报、现场封锁、应急救援、善后处置等四个环节,对安全事故的全要素、全过程进行了模拟。为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被盗、被抢事故发生,今年还新增了防盗抢处置科目,模拟演习了仓库保管员、保卫监控组及应急处置组监控报警、制止盗抢、清点试剂的整个过程。在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的正确指挥下,各参演人员步步为营、分秒必争,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危化品防盗抢处置现场.jpg

此次演练坚持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设置了危化品泄漏、火灾、盗抢事故等多种灾情,开展了现场报警、灭火器使用、消防栓与消防水带连接使用、强酸泄漏后的吸附处置等多项演练内容,全方位、多角度检验和锻炼了队伍在危化品管理使用及面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变能力,有效保障了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单位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危化品泄漏、火灾处置现场.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