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濠河景区一男子因偷摘莲蓬被处以行政处罚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

濠河景区“启秀风荷”为濠河十景之一,一入夏,启秀园满池荷花盛开,煞是好看。但有些人,却“以恶小而为之”,偷偷将莲花和莲蓬摘走,大大影响了荷花景观。

7月28日中午,市濠河管理处执法队员在映红楼附近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中年男子在启秀园荷花池栈道上,手持自制工具正在摘莲蓬,便立即上前将违法行为人控制。执法队员清点后,发现该男子已偷摘莲蓬19颗,周边几株荷花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经过现场取证、笔录谈话等程序,市濠河管理处执法大队对违法行为人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对其处以损失额两倍的行政处罚。

根据《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第二十八条第四款规定,风景区内禁止破坏绿化设施,违者可处损失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市濠河管理处温馨提示,偷摘景区荷花、莲蓬的行为不仅破坏绿化景观,而且严重违反《南通市濠河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属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赏荷时请“远观勿亵玩”,从自身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保护濠河景区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853.jpg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