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青年说 读书正当时 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举办首期青年学习社读书分享会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体:[ ]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充分发挥职工书屋思想阵地作用,提高青年职工的岗位胜任力水平,12月15日下午,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组织开展首期读书分享会活动,50余名青年学习社成员齐聚一堂,在共读、共享、共创中品位书香、相互砥砺、碰撞思维。

读书分享.png

会上,14名青年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分享了《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钝感力》《平凡的世界》《长安的荔枝》《明朝那些事儿》等经典作品,畅谈收获与感悟,体现了市政青年干部良好的素养品质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处党总支书记顾毅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凝聚共识、固本培元以学铸魂;二是创新方法、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三是注重实效,读书履职深度融合。他强调,当前单位通过构建“理论-实践-研讨-提升”学习链条,为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舞台,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积极响应,在深学细悟中增强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增强能力本领。

处党总支书记顾毅讲话.jpg

最后,处主任邵雪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单位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首期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引导青年职工提高认识站位、搭建交流平台、提升业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预期的成效。随后,他领学了《干好工作十八法》一文,激励青年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履行岗位职责,为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扛起新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处主任邵雪军作总结发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