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动治“冻”!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彻夜破冰保畅行

来源: 市市政设施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

自22日市区出现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迅速集结、以动治“冻”,聚焦高架主线、匝道、立交、桥梁等重点部位,彻夜不眠、铲冰除雪,展开了一场大范围的“破冰行动”。

不同于之前的雨雪过程,本次降水以冰粒和霰等复杂相态为主,小冰珠子堆积在路面上十分湿滑,也大大增加了除冰难度。为了尽快消除易结冰点,确保“即下即清、雪停路净”,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将养护区域分成四个处置网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将路段和人员、设备一一对应。主干道路用滚刷清冰后撒布融雪剂,人行天桥、上下匝道等路段,采取人工清扫+撒布的方式。经过连夜奋战,已完成了市区高架主线全覆盖融雪剂撒布,针对通京江海立交、通启通沪立交、九圩港大桥、园林大桥等路段反复结冰的情况,进行了多轮次撒布处置。

截至23日8时,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共出动巡查及处置人员220名,应急除雪车、小型撒布机等应急车辆35台,撒布融雪剂100余吨。目前,崇川区高架道路、跨航道主要桥梁通行正常,通州区部分高架采取限行措施,进行交通管制。

预计未来几天,低温雨雪天气仍将继续,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将继续严阵以待,以担当作为融冰化雪。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积雪结冰道路泥泞湿滑,行车时请减速慢行、保持车距,注意交通安全。

人工撒布融雪剂.jpg

小型撒布机作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