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地下管线处抽查南通市城市地下管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3月25日,局管线处携地下管线管理中心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对我市大众燃气、水务公司的城市地下管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听取相关分管负责人的简短汇报后,现场检查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相关台账资料,并就一季度工作进行交流。

检查组强调,燃气、供水、污水管道覆盖面广,与群众生活休戚相关。大众燃气与水务公司要牢牢抓住建章立制与排查整治两条线,一是要做好制度建设,对年代较久的管理制度及时更新,对日常性的工作要完善流程,形成常规管理体系。二是要做好日常排查,严格执行管线运行维护制度,完善网格化排查体系,做到排查不遗不漏,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消除存量隐患。三是要做好项目监管,重点关注第三方破坏防控,切实落实交底、旁站、签订保护协议等制度流程,保障管线施工过程安全。

两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会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着手消除安全隐患,大力推进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保障供水供气管道的安全运行,为平安南通的建设贡献力量。

地下管线处抽查南通市城市地下管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