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照明处组织开展业务技能安全培训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

近日,中国市政工程协会城市照明专业委员会以公开课在线直播的方式,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每周下午进行授课,组织行业人员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在疫情期间给全体照明行业工作人员上了“开学第一课”。市照明处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召集工程技术人、施工员、一线作业人员在处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公益课程。

本次视频课程主要有《信息化背景下城市照明变革的思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监督》、《公共场所用电设施建设及运行安全规程》等,着重解读“十一五”至“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照明行业发展情况,LED的发展历程,分析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的发展趋势,阐述信息化建设对城市照明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对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总结城市照明行业高风险因素及应对措施,提出在维护施工安全生产方面的主要要求。课程长达两个小时,每一名参学人员都认真听讲,及时掌握照明行业发展动态及趋势,同时强化自身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身处城市照明工作岗位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视频公开课知识丰富、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同志们获益良多。直播学习是目前正处疫情特殊时期好的学习手段,市照明处将继续探索学习方式方法,一如既往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以技能提高、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助力城市照明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本行业发展提升答好南通“发展四问”。

照明处.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