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设施管理处联合开展道路水泥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为维护市容市貌,打造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设施处联合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开展道路水泥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市区道路因混凝土搅拌车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水泥污染进行集中整治,注重源头管理、现场查处、后台取证相结合,对混凝土搅拌企业不按要求使用接料斗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将收集到的混凝土搅拌车违法监控录像中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移交环保部门进行处罚,督促混凝土企业按要求正确使用接料斗,防止“抛洒滴漏”现象的发生。

针对已被污染的沥青路面,设施处迅速出动、巡查摸底、紧急处置,组织人员抓紧进行清理出新,力争5月底全部完成。截止目前,已经完成濠西路、长江路、钟秀路等37条道路的水泥污染痕迹清除共计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