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宣贯民法典,增强景区执法本领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指导全处干部职工在新法实施背景下充分认识、深刻领悟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依法开展工作,大力营造景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7月24日下午,市濠河管理处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项培训会,会议由管理处副主任吴忠主持,处全体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会由管理处法律顾问刘欢律师主讲,刘律师从民法典编撰背景及其所具有的时代意义出发,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各编主要修改与亮点,尤其是合同、婚姻、继承等展开讲解,对管理处今后相关工作开展及职工生活有重要指导意义。随后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解读了6月刚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促进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最后吴忠主任结合景区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对此次培训会作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二是狠抓重点,营造尊法守法氛围;三是学用结合,不断提升执法本领。

微信图片_2020072421292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212939.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21295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42129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