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积极做好城市树木飞絮防控工作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每年的春夏之交,城市部分树木如法桐、杨树、柳树等飘絮给市民们的出行带来了一定困扰,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近几年,我局一直高度重视树木飘絮防控工作,重点从以下两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一是加强源头管控,通过城市绿化建设和改造中,逐步淘汰或限制杨树、柳树等易飘絮树种的数量和规模;二是实施养护防控,根据不同植物飞絮产生的原理,通过加强冬季修剪、水冲喷淋等人工干预措施,防控飞絮的产生。通过努力,防控工作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飘絮现象总体呈减弱态势。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和养护防控措施,重点加大绿化养护防控的力度和范围,并积极引进其它城市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及最新的园林药物防控科研成果,逐步减少飞絮危害。同时,我们也友情提醒市民,在飞絮飘舞期间,出行时尽量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果毛飞絮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