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市区市政园林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

3月25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市区市政园林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市区市政园林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和百日集中行动任务,动员各区建设局、监管机构和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攻坚战,为推进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通州区、崇川区、港闸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中创办、狼山办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水务有限公司、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五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市市政和园林局机关业务处室、市市政和园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中心全体人员和其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市本级在建项目部项目经理、安全负责人,监理部总监、安全专监等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作动员讲话。

汤葱葱要求,要充分把握市政园林工程安全生产目前面临的形势,以“百日行动”为抓手,全力解决市政园林工程施工安全问题,确保市区市政园林工程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深刻认识市政园林工程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百日行动”是抓深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市政园林工程施工安全问题的关键举措。

汤葱葱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各区建设局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安全生产风险点,进一步明确职责清单、兜底清单,确保做到履职到位、监管到位。各施工、监理企业一定要按照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通过这次“百日行动”,在市政园林工程施工领域建立健全岗位职责、操作流程、现场管理等制度体系,推动和倒逼行业安全生产认知、习惯、规矩的养成,全面提高市政园林工程施工工地安全管理水平,形成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市政园林工程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强解读《南通市市区市政园林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1.jpg

IMG_4113.JPG

3.jpg

4.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