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服务创新出实招 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坚持“重在便好民、贵在服好务、旨在办好事”的宗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方位强管理、优服务、提品质、促改革,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切实体会到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性、高效性、温暖性。

一是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服务行为。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对照政务服务标准进一步完善了窗口《服务规范》、《工作制度》和《考核细则》,坚持每日上、下午巡查工作制度,做到自查与互查相结合,第一时间掌握窗口服务动态,每周定期召开窗口例会,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形成了科学决策、有序管理、高效服务的运行机制。

二是狠抓正向激励,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开展“双十佳”、 “强化窗口建设、服务企业群众”、“巾帼文明岗” 主题创建和岗位练兵活动,对照各项日常管理标准、规范,结合工作实际,培树业务精、服务优、作风硬的典型,在窗口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换岗体验、电话、发函、线上评价等活动,调研评估、发现问题、落实整改,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四是优化操作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协调相关部门,全面梳理办事指南,重塑审批流程和清单,减少审批前置要件,缩短审批时限,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动态更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五是创新工作方式,促进改革服务。积极配合工改系统改革,推进重大工程和企业项目立项后事项跟进提前对接服务,加大线上申请、办理及部门信息共享力度,线下部门方案审核、现场勘查互通互联,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整合资源消除堵点,城镇污水排入污水管网(涉及挖掘道路)事项名列第一批市标准化“一件事”清单,“一件事一窗办一次办”运行的模式,提升了窗口服务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上半年,窗口已累计为企业和群众办理市政占道、挖掘,绿化占用,排水等37个审批服务事项共计360件,全部在承诺时限内提前办结。疫情期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400多件的微信、QQ等线上咨询服务。

接下来,市政和园林局窗口将以法为绳,积极贯彻实施《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条例》,切实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和法制化,审批服务再提速、流程材料再精简、审批服务再延伸、事中事后监管再强化,把改革深化到每个审批环节,干实事,创实绩,不遗余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