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市政园林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再推进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

2020年2月15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局公用处、供排水处、燃气处、地下管线处、质安处,市水务公司、大众燃气公司、市政设施处、照明管理处,局专治办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葱葱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已于11月26日进驻我省,省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已于2月13日进驻南通。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服从国务院、省督导组要求,对照国务院督导组在通督导指出问题清单,对照省督导组督导重点,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以赴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实现市政园林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汤葱葱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市政园林系统工地复工的特殊关键时期,要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隐患排查的关系,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对于我局牵头负责的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城市地下管网安全、市政园林工程安全生产3个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处室、单位要加强支持配合,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明确“底线”、摸清“底数”、完善“底图”。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强对局系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成员徐训国对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