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举行“景绣通城”系列品牌发布暨“景绣通城 情暖四季”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芬芳五月,草长莺飞,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的决心与动力,5月28日上午,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在秦灶街道举行“景绣通城”系列品牌发布暨“景绣通城 情暖四季”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后,“景绣通城”系列品牌发布活动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528175137.jpg

2.jpg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娟同志进行品牌解读。“景绣通城”是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的融合党建服务品牌,鞭策着全系统不忘初心、上下同心、沉下耐心、拿出匠心,以绣花般的功夫,绘就出南通城一幅幅路畅、水清、景美的锦绣画卷。

3.jpg

随着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不断深入实施,“景绣通城”的内涵不断丰富和完善,局系统各领域逐步涌现出更多的先进典型、动人事迹和靓丽风景,市政设施管理处和城市照明管理处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的前线部门,分别创建了“工匠先锋”和“用心点亮每一盏灯” 融合党建服务子品牌。同时,以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我局创建了“情暖四季”志愿服务品牌。“党建”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形成了“一总N支”的“景绣通城”系列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体系。

4.JPG

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为局机关、设施处、绿化处、照明处、城建中心、濠河景区、大众燃气、水务集团等8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5.jpg

志愿者代表张津益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6.jpg

市政园林系统志愿者们换上志愿服务品牌的服装和帽子,以鲜明的形象“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实到行动中,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

活动现场,市市政和园林局代表单位南通大众燃气有限公司与秦灶街道桥东村社区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将长期与秦灶街道桥东村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7.jpg

活动最后,“景绣通城 情暖四季”品牌发布仪式启动,市政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朱元星、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处长石卉、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高飞、崇川区秦灶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周建军、秦灶街道桥东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力共同上台庄重地按下启动手印,共同启动品牌发布。

8.jpg

发布活动结束后,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前往对应服务区域,开展“景绣通城 情暖四季”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进行了入户慰问、路面平整、绿化修复、科普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现场氛围一片火热。

志愿者们来到桥东村一组,看望高龄孤寡老人李如姑娘,在与她的亲切交谈中,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帮助检修自来水、燃气、家用电器等,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拉近了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志愿者们还前往民安社区慰问了低保户方海军等。(照片10/11/12、21、22)

10.JPG

11.JPG

12.jpg

21.jpg

22.jpg

永和路北侧桥东村10组农路路面坑洼,下雨天容易积水,是沿河桥小学学生上下学必经之路。志愿服务小队提前介入,错峰作业,对路面进行修整,增加了排水井,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难题。(照片13/14/15)

13.jpg

14.JPG

15.JPG

为了方便小区居民生活出行,志愿服务的同志们经过细致踏勘,降低了桥东村8组路口与江通路连接处坡度,同时修复了桥东村9组、江通路和老秦灶路口等绿化设施,美化了周边环境,提升了市民出行的舒适感。

16.JPG

17.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送科技进社区科普宣传活动,为居民们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

18.jpg

19.JPG

市政园林志愿者们高效的服务和热情周到的态度也得到了居民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政和园林局聚焦“六专题、两实践”,以“景绣通城” 融合党建服务品牌为引领,紧贴民生实际需求,创建开展“景绣通城 情暖四季”志愿服务“我报到”活动,情暖四季——以“春风”、“凉夏”、“金秋”、“暖冬”四季为主题,排出局系统志愿服务节目单,联动唱响“四季歌”,“春风季”唱响春的旋律,“凉夏季”谱写夏日赞歌,“金秋季”打响爱心节拍,“暖冬季”演绎温情场景,以“小蜜蜂在行动”、“且行且摄”随手拍、绿化修剪、照明检修、燃气安全检查、水管防冻、道路桥隧防冻除雪等实际行动为载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摸排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121件,取得了较好成效和社会反响。

下一步,市市政和园林局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高位推动,强化服务职能,聚焦民之所盼,擦亮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