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暴风雨来袭,南通照明多措并举护好城市光与热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

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275.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7%。近期,南通市区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一杆杆路灯在暴风雨中岿然不动,黑云压城的那一刻比往常更加努力地散发着光与热。

汛期来临前,市照明处便启动了应急预案,多措并举,有力保障照明设施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平稳运行:一是加强应急值守,领导亲自带班,落实24小时值班安排,密切关注恶劣天气情况,每日上报“值班记录”。二是充实维修力量,强化应急抢修。配备好应急抢修人员队伍与抢修车辆设备,有效提升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市区电话报修不亮的路灯24小时内修复,夜间发生成片区路灯不亮的故障24小时内予以恢复。三是信息化监控管理,关注三遥报警。利用优化升级后的城市照明综合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三遥监控自动诊断技术,实现线路状态在线监测等功能,提高故障自动化巡检效率及准确性,汇总每日夜班三遥报警情况,及时排单处置。四是拉网式巡查维护,保障管线安全。重点巡查照明管线的电缆、外护套、接线井的运行情况,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确保城市地下管线运行安全,照明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保持高水准。

汛期以来,市照明处共出动巡查人员、应急处置人员290余人次,通过现场巡查、三遥监控、电话报修等方式共处理故障305起,其中线路碰线46处,处理路灯设施故障23处,路灯线路故障79处,修灯157盏。

acdda923954cefa555485956511b5f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