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市濠河管理处赴抗大九分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处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接续奋斗。7月25日,市濠河管理处在职支部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依次参观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张謇垦牧教育纪念馆等主题馆,聆听抗大九分校的创立及革命发展历程,了解抗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展馆中的图片和陈列物品真实地再现了张謇、粟裕、陶勇、钟期光等老一辈实业家、革命家在这里进行革命活动、播撒革命的火种的感人事迹,展现了抗大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大家仿佛回到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时期,无不为之动容。回程中,管理处还组织参观南通西站和沪苏通大桥,近距离感受当前中国乃至世界同类型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大桥的壮观和雄姿让大家啧啧称叹,感到作为南通人倍感幸福和荣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大家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南通发展四问”的火热实践中,牢记使命职责,发扬狼性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发扬抗大“边学边战”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继续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进濠河景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27134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