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建中心(质安中心)组织安全大检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3月11日下午,市城建中心(质安中心)针对目前市政园林工程大面积复工情况,组织了涵盖工地扬尘、工地临建安全性等内容的安全大检查。

大检查坚持“四不两直”原则,由中心领导带队分两个检查组,直插现场、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本次重点检查了机场大道E标、西站大道Ⅱ、Ⅲ、Ⅳ标、西站枢纽项目等工地。关于扬尘,检查中发现西站片区扬尘控制不到位,采取的防尘措施标准不高、工地出入口无冲洗装置、工地内有多处未覆盖裸土,现场扬尘问题突出。关于工地办公、生活临建(板房)设施安全性,主要检查临建结构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三个方面,检查中发现普遍存在消防器材缺失或配备密度不够、板房抗风设置不规范或等级偏低、楼梯锈蚀严重或结构不稳等问题。检查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在现场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各项目部做到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市城建中心(质安中心)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