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地下管网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市政公用行业安全宣讲曁城镇燃气“百日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7月21日下午,市地下管网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市政公用行业安全宣讲暨城镇燃气“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卫斌部署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工作,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徐训国对《城镇燃气“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并就《坚决开展“百日行动”确保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进行主题宣讲。

IMG_20220721_143224.jpg

潘卫斌围绕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项目背景、基本原则、工作思路和重点内容,详细介绍了此项工作的深刻意义和关键举措。立足南通实际,聚焦地下管线第三方破坏这一多发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重点指出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监督管理力度不够、信息沟通渠道不畅等三方面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属地政府,建设单位、管线产权单位压实安全责任,织密织牢安全防线,携手提升城市生命线本质安全水平。

IMG_4481.JPG

徐训国指出,城镇燃气“百日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重要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燃气安全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需要企业、属地、部门、用户共同发力。要通过本次“百日行动”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以短期突击行动为治理长期问题赢得时间,创造条件。要全面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结合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4310.JPG

市地下管网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城镇燃气、供排水行业分管负责人、业务处室负责人,全市所有燃气企业法人代表,供排水、污水处理企业代表、轨道交通、市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公司分管负责人等210人参加本次活动。

IMG_43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