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9月28日,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网络安全专题讲座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现场.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戴红亮,市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专家、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周亦陈,围绕网络防护、数据安全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辅导,并结合近期典型的网络安全事件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戴红亮.JPG

随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卫斌同志宣布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启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环节共设有“弱口令事件”“勒索病毒事件”“页面篡改事件”三个科目,通过情景模拟和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全景再现了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防御和应急处置的整个流程。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卫斌同志宣布应急演练启动.JPG

演练结束后,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强同志进行点评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严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工作。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强同志进行点评讲话.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系统人员的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意识,提升了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发现、预警响应、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和国庆等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局信息办、网安办全体人员及相关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