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开展市政园林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6月2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着力推进‘四个化’举措 全面提升市政园林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为主题在南通大众燃气有限公司作市政园林行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图片1.jpg

汤葱葱结合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和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什么,为什么要落实好这个主体责任,相关部门提了哪些新要求,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汤葱葱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严格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全面查漏补缺,深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主动排查整治问题隐患;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推进落实“四个化”(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举措,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汤葱葱要求,市政园林行业企业要充分认清市政园林行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市政园林工程安全治理行动,严格落实夏季高温汛期安全防范措施,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片2.jpg

潘卫斌、顾强、徐训国、瞿志军等局领导和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城镇燃气企业、市政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区在建市政园林工程项目经理等12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