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节前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安全检查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 ]

2月2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局党组成员徐训国带队,对啬园路隧道、滨江大桥养护基地、永兴路照明维护中心等开展节前市区公用设施运行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市政设施管理处、城市照明管理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及节前设施安全运行维护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市区市政设施运行正常,应急物资准备充分,设施养护单位较好落实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相关制度要求。

检查组在啬园路隧道检查时,强调啬园路隧道作为重要的市政设施,要做好春节期间领导带班,人员值班值守,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及时与城管、交警等部门对接,迅速处置冰冻对道路安全通行的影响。加强人员安全教育,特别是在照明高空维护、隧道封闭交通作业等处置过程中,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人身安全。检查组在检查养护基地等场所时,强调做好除雪防冻物资储备,检查了除雪车、除雪剂和工业盐等物资设备储备情况,要求重视冰冻天气高架钢结构等易结冰路段,应急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处置准备。检查组还检查了科室的办公秩序,对食堂、电动车停放点等用气用电场所进行抽查,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冬季消防防火工作,对私拉乱接等行为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安全过节。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