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城市建设工程管理中心(质安中心)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暨园艺业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为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加强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导向。5月28日至29日,城建中心全体人员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南京园博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610.jpg

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的一场灾难,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国耻。城建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万人坑遗址。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无声地控诉着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图片和影像,默默悼念劫难中的罹难同胞们。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618.jpg

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是革命烈士殉难处,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十万之众。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满怀崇敬之情,向先烈们默哀致敬,敬献花圈,庄严宣誓,表达无限哀思。烈士纪念馆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以牺牲时间为序,通过大量的图画文字、雕塑作品以及文物史料展示了恽代英、邓中夏等127位烈士的革命故事,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们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61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622.jpg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既有公开战场的博弈,又有隐蔽战场的斗争,国家安全就是这样一条不为人知的隐秘战线,是党和国家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安全教育观以史料图片展示、仿真模型、场景再现、情景互动等形式,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历程,彰显了无名英雄们的丰功伟绩,使党员干部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625.jpg

中心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南京园博园,园内有南京、苏州、南通、无锡等13座城市的园林,既保留了原先矿山的设施和基础建设,又增添了环保、现代、科技的特色,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通过此次“党史+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时代虽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驻,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这段不寻常的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同时做到“学史力行”,学好专业,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