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5日下午,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各建设单位、燃气企业、市政企业、园林绿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区在建市政园林工程项目经理等13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汤葱葱作了题为《树牢安全理念 强化责任担当 努力提升市政园林行业本质安全水平》的专题宣讲。

1.JPG

汤葱葱同志从强化安全发展的理念、强化生命至上的情怀、强化风险防范的意识、强化齐抓共管的责任四个方面,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客观剖析了当前市政园林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主要风险;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同频共振、强化督促检查、强化安全文化熏陶四个方面对落实监管责任进行了再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综合监管能力建设、完善制度规范,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JPG

汤葱葱同志强调,当前进入夏季,高温、暴雨、雷电、台风等恶劣天气增多,极易产生各类生产安全隐患或事故,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汛期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把预警、应急、保障等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细致,确保城镇燃气、城市地下管网、市政园林工程施工、道路桥梁设施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为市政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我们市政园林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