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速冻式降温!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连夜除雪防冻 护航道路高架通行安全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字体:[ ]

12月15日至1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骤降12-14℃,最低气温直逼-6℃。为保障市区主次干道及高架桥梁正常运转,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迅速统筹调度人员、车辆、装备、物资等,确保“以雪为令、即下即清、雪停路净”。

接到市气象局寒潮橙色预警后,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立刻启动除雪防冻三级响应,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防寒防冻一线,密切关注降雪和冰冻情况。16日零时,市区开始降雪,指挥部立即发出指令,7台除雪车整装上路,按照事先制定好的路线对全线高架及重点桥梁采取“机械+人工”的方式进行融雪剂撒布处置,重点关注通京江海立交、通启通沪立交、九圩港大桥、园林大桥等重点区域和钢结构、匝道等易结冰部位。

市政工人连夜除雪作业.png

为进一步强化调度指挥,今年新上线的城市道路桥梁运维管理三期平台对除雪防冻模块进行了再度升级。在智慧应急一张图上,物资分布、车辆总览、应急队伍等板块一目了然。借助设施分组,可以精准查看不同处置队伍的状态、定位,实时追踪融雪剂撒布轨迹和处置完成率,并与现场进行音视频连线,实现人员、车辆、装备和物资的可管可控。

信息平台指挥调度.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