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持续开展病害防治工作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五月份园林植物都进入了旺盛的生长期,由于温度与湿度的原因,容易造成病害的发生和加剧。5月25日,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联合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了园林植物病害防治技术培训及交流会,各养护片区业主代表、各养护标段项目负责人、植保员近50人参加会议。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周教授讲述了常见植物病害的症状、发生规律、危害性、防治方法等,要求参会人员把“防”放在首要位置上,遵循“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切实做好园林植物病害防治工作。12家养护单位针对各自的管护路段提出存在问题和难点困惑,如梨锈病、合欢和国槐枯萎病、雪松根腐病、草坪退化等发病原因,周教师一一进行了分析讲解并与参会人员热烈探讨。

各标段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病害防治力度,同时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养护一线工作中,共同提升绿地养护水平。

QQ??202105251620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