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局系统微党课巡回宣讲启动,首站走进设施处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展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到业务上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6日上午,由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主办的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首站走进市市政设施管理处。6名来自各机关单位、从局微党课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干部职工登上讲台,结合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交流他们的学思体悟。设施处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科室职工一百余人到场聆听了本次宣讲。

活动现场,来自濠河处的缪林玉带领大家重走张謇实业救国的艰难之路,感悟与传承张謇精神,汲取南通历史文化遗产中宝贵的精神财富。照明处陈玮琳通过见证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四首红色经典,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来自城建中心的沈钰分享了他从古人廉政智慧中获取的“中国经验”。陈泳锜则结合照明处路灯管理与景观亮化的实际工作,以三个“liàng”字点亮了在场所有观众心中的明灯。局机关杨熙就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设施处张津益以身边人为榜样,感悟平凡中的伟大,争做新时代的时传祥……

6名宣讲团成员用饱含深情、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鲜活故事,回顾了发生在南通人、南通城的生动事迹,充分发挥了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魅力,引发了全场的共情与共鸣。

宣讲结束后,设施处党总支书记顾毅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对局党组组织开展本次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顾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门“必修课”,更是“终身课”,要以本次微党课宣讲为契机,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创市政事业崭新局面,汇聚南通发展强大合力。

总结讲话.jpg

巡回宣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