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地下管线处现场抽查市区地下电力管网安全运维情况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南通市城市地下管网安全专项整治方案》的落地落实。3月5日,局管线处会同市发改委能源处对市区地下电力管网进行抽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市区洪江路一处110KV地下电力隧道,首先查看了运维中心人员值守情况,并现场查阅巡查记录、交班签到表等台账资料。之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查组步行对电缆隧道中的消防配套装置、环境监测设备、视频监控系统、接地装置及接地电阻检测记录卡等设施设备进行查看。

检查组要求,供电作为我市地下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工作一定要格外重视。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好安全教育引导,加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二是强化巡查,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供电地下管网的巡查制度,要做到巡查点位签到、故障立即上报、问题即知即改,不留一处安全隐患。三是保障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特别是针对此类电缆隧道,在充分发挥环境监测系统作用的基础上,同步落实下井前的常规检测工作,“双保险”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