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除隐患、展新颜!市濠河管理处开展景区行道树修剪工作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

即将进入6月份,濠河景区部分道路行道树存在枝条过于茂盛,分支点较低而影响过往车辆和商铺采光、经营以及树形结构不合理、徒长枝和病虫枝较多等问题,加上夏季台风暴雨天气增多,为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景观效果,5月26日,市濠河管理处组织开展景区行道树修剪工作,预计持续时间6天。

此次修剪范围包括濠北路、环城东路、养老院路等的法桐、栾树,数量达350余棵,主要在去年冬季修剪的基础上,再次对枯枝、虫蛀枝,病弱枝进行强化修剪,调节树势,改善树形,从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病虫害发生。为确保修剪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濠河管理处对需要修剪的行道树进行调查摸底、制定工作计划、派专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同时要求管护单位严格按照技术标准、结合树木特点进行修剪,并做好现场安全管理,保障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52714033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7140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