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2023年度市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1月16日至18日,市市政和园林局党组成员徐训国带队开展2023年度市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工作。评估验收组对照《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评估验收细则(试行)》,通过听取汇报、台账检查和现场抽查等形式,对2023年度5个达标区17.63平方公里范围内“三消除”“三整治”“三提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验收。

各区汇报了2023年达标区建设及自查打分情况,验收组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徐训国着重指出,各区应吸取前期达标区建设中的相关经验,提升现场工作精细化程度,减少雨水井盖错盖、公示信息牌错误等细节问题的发生;研究推进达标区专业第三方养护制度建立和排水户内部管网纳入GIS系统工作,同时提高排水许可发放比例和加大证后监管力度;对照评估验收细则,进一步完善达标区建设相关工作台账资料;2024年需加大资金投入,自我加压,提高市区达标区建成率。

下一步,市市政和园林局将继续指导督促各区完善2023年度达标区收尾,并启动2024年度达标区建设工作,迎接省级考核验收。

??2.jpg

??1.jpg